牧原

来去随意,感谢路过

[盾冬]江湖传闻 6

前文:

1-2   3   4    5 


用极强的求生欲捞回来的2千多字。

这一章是冬而不能眠很暴躁史蒂乎不亲亲哄哄举高高就要手撕阿毛翅膀版吧唧熊❤(阿毛:???)

没什么情节,经常写着写着就歪向了狗粮和吐槽,行文节奏可能不太好。一个快要变成面糊的泡面番_(:з」∠)_


6 洛神赋


冬至要祭神,是镇上的祖制,据说从农耕时代就传下来了。人们在说起时总有种不自觉的骄傲。

“你们去打听打听,哪里还有我们这么重视传统的地方。”

难道不是因为你们太闲。冬哥在心里吐槽。


全镇的气氛都比较不思进取。尤其是学校放寒假后,像是所有人都跟着放假了一样,连带着各家各户做饭的积极性都下降了,到阿毛家拿药的人,也喜欢到隔壁冒个头,问:“哥啊今天还不出摊吗?”

“再问就把烤炉砸了!”冬哥裹着毯子,歪在沙发上怒吼。

“抱歉啊,Bucky怕冷,一入冬就不爱动弹。”老罗对被吼到瑟缩的路人安抚地笑笑,从厨房里拿了点心包好递过去,“刚烤的苹果派,带回去给小朋友尝尝。”

“Rogers你居然敢把我的派给别人!!”冬哥继续怒吼。

老罗啼笑皆非地关上门,切好派,倒了茶,端到那个祖宗面前。

“做了好多呢,还能亏着你啊。”说着,把暖气再调高一点,摸摸冬哥的脸,“冷不冷?”

冬哥喝了口热茶,挑着眉哼了一声,像只别扭而慵懒的猫。

老罗毫不在意,也挤进沙发里,隔着毯子从背后搂住冬哥,两只长腿伸进毯子,将人整个圈在自己怀里,下巴搁在冬哥的肩头,轻轻嗅他刚洗过的头发,蜂蜜味洗发水和牛奶味沐浴露闻起来特别搭,他想咬。

而冬哥只顾将苹果派塞进嘴里,舔着指尖。

老罗看他将手指舔得湿漉漉亮晶晶的,没忍住在他白皙香甜的颈窝处咬了一口。

满嘴甜食的冬哥“唔”了一声,本能一个肘击,被早有准备的老罗格挡掉,另一只手将怀里人拉得更近,舌尖舔过浅浅的牙印。

冬哥抖了一下,挣扎着咽下苹果派,终于能开口:“别弄。”

但声音显然已经没了吼人的气势。

老罗笑眯眯地抱紧他,觉得自己抱了个迷迷糊糊快冬眠的小熊,一块苹果派就能跟着走。

他伸长手撤掉冬哥还拿着的空盘子,唇舌却没离开冬哥,顺着脖子一路作怪,最后含住他的耳垂。

冬哥闭上眼微皱起眉,似在忍耐又似享受。

等老罗松了口,他翻身将对方压倒在长沙发上,用了一点力气啃对方的嘴。

老罗轻笑,在他耳边呢喃:“…去床上?”,而手已经探进睡衣摸上冬哥的腰。

冬哥轻喘一口气,感受着老罗在敏感带上熟练挑起的快感,想吐槽一句那你倒是先松手啊。

阿毛的砸门声就是在这时响起的。

“Cap!有没有吃的!我懒得做饭!”

一把匕首从里向外戳穿了门板,堪堪停在阿毛脑门前一厘米。

“滚!!!”冬哥的吼声在整条街上回荡。


所以要不是说祭神之后有筵席,人人有份只能吃不能打包,冬哥是绝不会跟着老罗去看热闹的。

Bucky你一个冬天都不营业每天又吃那么多我们都快没饭钱了能省一顿是一顿。老罗如是说。

放屁当年在布鲁克林穷得叮当响冬天又要取暖又要吃饭还时不时要看病吃药老子都没让你操心,现在你拿着一个世纪的政府补贴跟老子哭穷,要不是被子太暖和不想动老子早打死你个小骗子了。

冬哥一边忿忿地啃小甜饼,一边宽宏大量的表示你不就是想看新鲜吗废话那么多去就是了吧唧哥哥哪年的热闹没带你看了。


镇子本身建在一片平原上,但镇子东边有一座奇形怪状的山,突兀的伫立着,像是天上掉下来的。一条河沿着山脚分开两道,围着镇子绕了一圈,在西边的洼地汇合,向下游流去。河流圈出的土地,就是小镇所在,仿佛一块绿洲。

山其实不算高,一千米不到。但因为四周过于平坦,看起来比实际更高,加上积雪路滑,稍微难爬一点。冬哥不知道祭祀在山顶,被拉出门了才知道要爬山,一路就跟老罗哼哼唧唧,在旁人看来简直黏糊得要命。

阿毛白眼翻到了后脑勺,想找自己的护目镜,又后悔没有带装备不能直接飞上去。哪怕是给祭品当货机也好过被这俩闪瞎啊。阿毛捂着眼怀疑人生:当年那个杀神弑佛,人形核武的冬日战士呢?我的翅膀真的是被眼前这个裹成球的小熊软糖撕掉的吗?我其实是被洗脑了吧?

“我不介意再撕一次。”身旁突然传来一句,语气冷到可以冻掉耳朵。

阿毛受惊的抬起头,看到冬哥萧杀的眼神和老罗的偷笑。

“我说出来了?”

“说好大声。”


一旁镇长还在向他们热情介绍山神的传说,无非是什么洪水啦神仙啊这种全世界都有的故事。

 “……这座从天而降的山挡住洪水救了我们族人,祖先相信山神是我们的保护神,所以每年都会祭祀,一直延续到现在……”

镇长讲得唾沫横飞,冬哥却兴趣缺缺,只顾和老罗讨价还价,说爬山辛苦了回去要买一箱蜂蜜蛋糕补补。阿毛脑子里飞过一百零八种吐槽句式,一种求生欲让他张开的嘴又闭上了:罗式微笑眼神杀。百无聊赖的阿毛只好扭头听镇长讲移山填海的故事。

“……最难得是神像,当初就是按女神的样子塑的,每次翻修都严格复刻,你们看了就知道,真真是特别好看。”

等等,山神是女的?阿毛突然来了兴致:“其实神仙什么的,我们也是见过一两个的。下次让他们来瞧瞧,说不定认得你们这位。”

年过半百的镇长微微皱眉:“年轻人,讲话不好这么轻薄。我们祖传的女神,也是随便什么家伙都能认识的么。”

阿毛讨了个没趣,撇撇嘴,绕过还在打情骂俏的两个人,走到小孩子堆里求治愈。有个裹着羽绒服戴了绒线帽,小短腿走得磕磕跘跘的小萝莉引起了他的注意,在她又要一脚跪进雪地里之前,把她捞了起来。

小萝莉认得他,奶声奶气地说:“谢谢阿毛叔叔。”,大眼睛忽闪着笑起来,很是可爱。

“哎”,阿毛高兴地应了一声,“叫哥哥。”

“阿毛哥哥,”小萝莉从善如流,“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随便问。”阿毛看她走得满头汗,干脆单手抱起来,一边在兜里翻纸巾。

“吧唧哥哥和老罗叔叔,到底谁是攻,谁是受啊?”小萝莉乖乖的趴在他耳边,软软的问。

阿毛觉得眼前黑了一下,攥紧了纸巾才稳住心神:“你、什…啥?!”

“我觉得吧唧哥哥是攻,因为他有铁手臂,好厉害!”小萝莉认真的解释着,“可我姐姐说,老罗叔叔咚大腿长,一看就是攻。”

“我们为这个争了好久”,她皱着眉,困惑而期待地看着阿毛:“阿毛哥哥你跟他们那么好你肯定知道,你能告诉我吗?”

不能,不可以,我啥都没听到,什么鬼我要回家!


各怀心事登上山顶,阿毛已经丧失了大部分战斗力,恍惚地跟着镇长走进大殿,听到他在身边激动地说:“看!这就是我们世代供奉的洛神!”

阿毛顺着镇长的手势抬起头。

一眼万年。

他感觉自己所剩无几的生命力瞬间挥发,只留下一个苍白的躯壳。

 

老罗和冬哥也瞪大了眼,但还算镇定。老罗疑惑地问道:“你们……叫他什么?”

“女神名叫洛基”,镇长搓搓手,竟红了脸,“但我们为表示爱戴,总是亲切地称她洛神。”

静止成一块灰白纸片的阿毛突然动了。他呆滞地往外走,嘴里还叨叨:“不听不听和尚念经。”

老罗扯住他:“Sam你冷静。”

阿毛看他一眼:“咚大腿长咚大腿长……”

镇长迷惑的看着他们,“他怎么了?什么大什么长?”

老罗鲜见的脸红了,捂住阿毛的嘴,干笑两声试图解释,冬哥已经在一旁出声了。

“我们认识他”,他随意的指指神像,“他不是山神,是邪神。以前想当反派统治地球,被Steve他们一顿揍后被他哥领回去了,听说关了很久,估计没空保佑你们。”

所有镇民被这信息量惊呆了。老罗想阻止冬哥,但没有第三只手拉他,所以冬哥耿直地继续:“还有,他是男的。”

“哈!”一个突兀的童音在死一样的寂静里响起,还扯着阿毛裤腿的小萝莉对她姐姐兴奋地高呼:“我就说吧!长得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纸!”


当天晚上,冬哥久违的在群里冒泡并发了一张图,还圈了锤哥。

「你弟被人当女神拜了很多年。」

然后他就把手机静音,丢到一边,不再理群里疯狂弹出的“???”“!!!”之类。

不一会儿他就听到隔壁老罗接电话的声音:“你好啊Thor……”

他哼了一声,随手抓了一把甜薯干嚼。

旁边守着药炉给自己熬安神茶的阿毛看了他好几眼:“你怎么还在我这儿。”

“不想回去”,冬哥翻了个白眼,气呼呼地,“Steve居然说鉴于我造成的精神打击,不让我去吃流水席了。神经病,又不是我让他们男女不分的。”

我觉得这个不是重点。阿毛默默地想着,但一点都不打算多话。他捧起热茶喝了一口,沉醉在草药的平和气息里。

啊,没有狗粮的夜晚多么宁静。

他想起之前对着Loki的神像许了个愿。

愿天下失散多年的兄弟都不是情侣。


TBC


有天看到一句弹幕

“好看的吧唧两百多斤,有趣的阿毛是单身鹰”

笑到不能自理😂😂😂

阿毛,我们爱你(*´∀`)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