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

来去随意,感谢路过

[盾冬] Hiraeth (盗梦AU) 1


其他复仇者试图将史蒂夫从limbo里带出来,但进入了他的梦境后,他们才发现事情并非像他们所想的那样。

时间线是灭霸被搞定了,世界没啥大危机了,但不想猜复联4的幺蛾子所以消失的人还是按复联三来。

借用了盗梦的设定,私设有。


 

娜塔莎接到苏睿的电话时还在开玩笑:“那家伙终于睡够了吗?这都三天了,是不是他梦里男人都能生孩子了。”

苏睿的语气犹豫又紧张:“……不,他还没醒……”

“什么?”娜塔莎皱起眉。

“我没法弄醒他。”苏睿听起来非常焦虑。

“把他推进水里呢?”

“也不行。我很怕他是不是进入了limbo……”

“我现在就过去。”

挂掉电话,娜塔莎立即调换昆式的航向,心想罗杰斯你最好不要给我搞事情。

 

起初是罗杰斯在早餐罕见的喝了咖啡,提起自己睡得不太好,问班纳有没有什么建议。班纳问他多久了,他说大概是大战之后。闲散在休息室的众人就都沉默了一瞬。

罗杰斯有些莫名的扫了一圈,无奈的耸起眉头,做了个“拜托”的手势。

正在和娜塔莎视频聊彩妆的苏睿轻咳了一声打破了尴尬:“队长……你知道梦境镇静剂吗?”

 

在体验了苏睿提供的镇静剂,并获得了安稳睡眠后,罗杰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飞去瓦坎达睡觉。

“哦,所以美国队长现在是有药物依赖了吗。”托尼有时在他出发后会夸张的挥舞着手臂揶揄几句。

“闭嘴吧你这个甜甜圈怪,他只是需要点精神治疗。”擦肩而过的克林特顺走托尼盘子里最后一个巧克力综合莓果甜甜圈,并不顾钢铁侠的高声抗议迅速的塞进嘴里。

他们都对罗杰斯的“镇静剂睡眠”报以体谅乃至纵容的态度。

毕竟一个天天都操心着世界安宁,动不动就要皱起眉,严肃又忧郁的老人家至少值得好好睡一觉不是。

他们也知道他睡着时会做很多梦。那本来就是为了让人能安稳做梦的药剂。他们非常享受叫醒罗杰斯的过程,就算不在瓦坎达,也会连线苏睿现场直播美国队长被人掀下床或推进浴缸的盛况。

那可够他们乐上一个星期的。

至于梦的内容,罗杰斯从来不提,也就无人问起。

 

娜塔莎和克林特被领到实验室。床上的罗杰斯看起来非常平静,平静得令人有一丝恐慌。娜塔莎忍不住伸手探了探他的脉搏。缓慢,但有力,恰如一个深度睡眠的人。

“怎么回事?”克林特问道。

“我们换了药剂……”苏睿对同时挑起眉头的两人举起双手,“队长听到了实验人员的对话。这两天刚好有一种纯度更高的镇静剂通过了实验室的全套试验,各项结果都很安全,他就主动提出要做人体实验者。我当然拒绝了他,但他真的非常坚持。他甚至说一个血清试验者的数据独此一份。”

娜塔莎翻了个天大的白眼,问道:“新药剂的特性是?”

“可以大幅提高稳定睡眠的时长,而且是单支针剂。原来的药剂最多持续注射10-12小时,否则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最多维持15个小时的睡眠。这次理论上一针可以维持24小时以上。”

“所以他应该两天前就醒了?”

“不……他打了两针……”

“啥??”克林特高声叫起来。“一次性?!”

“是的……”苏睿为难的绞着手指,“因为他的新陈代谢太快,以前都是注射浓度3倍的加强药物才能达到效果,这次只打两针还是我坚持的。”

“哦你这个白痴老冰棍!”娜塔莎忍不住骂出声。

“但就算是普通人,48小时后也该转醒了。所以我很担心。”苏睿看看实验仪器,“已经接近80小时了。”

“他的梦境一般是什么?”克林特捏着眉间问。

“我也不知道,他从来不说。”苏睿几乎是认错的语气,满脸歉意,“我想着他自己是梦主,应该不会有被当做目标的危险,而且他这几个月来做梦时脑电波的显示都没有异常,应该都是好梦,我就没有在意。”

“没错。他极有可能是在梦里把自己蠢死了。”娜塔莎没好气的拖了张椅子在床边坐下,打开实验室里的梦境分享装置。

“塔莎,”克林特按住她的手,“你确定?”

娜塔莎耸耸肩,“你还有更好的方法吗?不进到他的梦里,我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老天,我甚至不知道他会在梦里造几层。我们都对他大意了,万一他的造梦能力也是四倍呢?别忘了他那些画,他可是个该死的艺术家。”最后一句抑制不住的讽刺之情让克林特又捏了一下眉。

“如果你要入侵他的梦境,我也要一起。”克林特说着就去抽针头,“哦我们该不会看到什么R级画面吧?”

“不行,”娜塔莎夺过针头,“谁也不知道梦里怎么回事,有个万一你再来不迟。我只是去探探情况,很快就回来。”

“24小时后?”克林特轻哼一声,毫不买账。

“事实上,我可以让你入梦的时间控制在分钟级别,”苏睿小心的插了一句,“只要减少剂量就可以。”

“那好,先给她来个一分钟的。”克林特先松了手。

“10分钟!”娜塔莎瞪他一眼。

“3分钟,”克林特举起手指摇了摇,“不能更多了,在梦里你至少有一个小时呢,作为侦查的时间足够了吧。”

娜塔莎撇撇嘴,没再坚持。

 

“仔细听我说,”苏睿调着药剂,认真的对娜塔莎说:“你要侵入他的梦,必须用和他一样的药剂。我现在没法确定这个浓度对你的作用,但肯定是强效级的,你知道如果用强效药剂,在梦中死了也无法醒过来,而是进入limbo对吧?你也知道队长接受过反梦境入侵训练,他的潜意识极有可能会识别并攻击你,而且他的潜意识肯定是非常厉害的武装军队,你一定要小心,万一受伤了,一定要尽快找高处跳下。”

“下坠唤醒对吧。”娜塔莎点点头,给苏睿一个“放心吧”的眼神,自己将针头准确的扎入静脉。

 

娜塔莎看着眼前的街区。窄巷,红砖房,老汽车,征兵广告。二战时的布鲁克林,当然了。

三两走过的少妇警觉的打量她,绕着走开了。

娜塔莎看看自己的战斗皮衣,有些头疼的潜进最近的一家女装店。

 

凭着记忆中的情报,她迅速找到了罗杰斯当年的家。门窗看起来尘封已久,连砖头下的备用钥匙都有些生锈。开门后,房间里糟糕的空气和家具上的防尘布都昭示了罗杰斯确实没有住在这里。

好吧。娜塔莎开始翻电话簿里的地址。只有那一个地方了。

 

在不远处一间不错的公寓门口,娜塔莎敲开了巴恩斯的房门。

虽然见过巴恩斯以前的照片,但看到应门的年轻人,娜塔莎还是在心中哇哦了一下。

不同于记忆中的沉郁,眼前的巴恩斯笑容甜蜜干净,柔和的表情里甚至有着不谙世事的天真,打量她的眼神好奇里透着一丝天生的风流。阳光映在他浅绿色的眼眸里,衬得整个人更加明媚生动。

一个布鲁克林宝贝,娜塔莎在心中承认。假如她和这个甜心素不相识,她愿意和他喝一杯咖啡。

罗杰斯的初恋滤镜果然可怕。

 

年轻的巴恩斯见她并不开口,轻咳一声主动问道:“您好女士,请问有什么事吗?”

娜塔莎挂上一个无害的笑:“我来找史蒂夫·罗杰斯。”

“哦,”巴恩斯脸上闪过一丝惊讶,又仔细看了她两眼。

拜托,你可千万别误会了宝贝,我可不想因为你的醋意掉进limbo。

“我是个出版商,”娜塔莎自然的从手包里掏出名片,试衣间里的手包顺起来简直探囊取物。“听说罗杰斯先生的画不错,想请他做我们的签约插画师。”

“哦!”巴恩斯欣喜的扬起眉,“史蒂夫是给街区的报纸出过两幅图,没想到——”他又低头看看名片,“没想到曼哈顿的大出版社也会知道他。”

“啊,是我一个本地的朋友推荐的,”娜塔莎镇静的编着胡话,“我个人很喜欢他的风格,写实,但也擅长讽刺,很适合我们。”

这下眼前的人彻底高兴起来:“可不是!我就知道他能行!”

娜塔莎耐心的笑着:“那么,请问他在吗?”

 “他刚好出去了,”巴恩斯有些懊恼,但只是一瞬。他有些雀跃的说道:“但是他只是去买邮票,很快就会回来,您可以进来等他,看看他的画什么的。我可以给您泡杯茶——我刚烤了苹果派呢!”

娜塔莎不由看他一眼。后者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兴奋,有些不好意思的收敛了眉飞色舞的神情,拘谨的挠挠头:“啊,抱歉,苹果派没有那么稀奇,也许,我能为您煮杯咖啡?对不起,我只是太为他高兴了。”

娜塔莎看着对方眼底的柔情,竟有一丝感动。

罗杰斯,你的男孩真的非常甜。

“没关系,我喜欢苹果派。”娜塔莎真心的对他笑了一下。

巴恩斯又露出那个大大的笑脸,侧过身请她进屋。

 

公寓不算大,但布置得简洁温馨。客厅的墙上挂满了照片。两人的合影,但更多是巴恩斯的照片,甚至特写。娜塔莎觉得梦主没有在墙上写满“爱的小巢”之类的,可能是身为美国队长最后的矜持。

“请坐,您的茶。”巴恩斯端着托盘从厨房走出来,突然有点紧张的看着她,“茶可以吧?”

娜塔莎笑起来:“非常好。”

她转身向餐桌走去,突然感到一股巨大的力量将她推倒。

该死。她在梦中最后的一个念头是,那个派看起来真的不错。


TBC


找图片的时候才想到队1时一直是军花没有便服,就借用了下图

寡姐在布鲁克林遇到的软甜的詹吧唧



评论(13)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