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

来去随意,感谢路过

[盾冬] Hiraeth (盗梦AU) 2

小透明瞎写写,没想到收到这么多鼓励,非常开心⁄(⁄ ⁄•⁄ω⁄•⁄ ⁄)⁄

给每颗小心心每条留言和推荐鞠躬~

特别感谢 @黑兔日记 帮忙开拓思路,ღ( ´・ᴗ・` )比心

——————————————————————

其他复仇者试图将史蒂夫从limbo里带出来,但进入了他的梦境后,他们才发现事情并非像他们所想的那样。

时间线是灭霸被搞定了,世界没啥大危机了,但不想猜复联4的幺蛾子所以消失的人还是按复联三来。

借用了盗梦的设定,私设有。


前文:1


娜塔莎睁眼发现自己连人带椅子倒在软垫上,克林特正笑嘻嘻的站在一旁俯视自己。

娜塔莎想都没想就一个扫堂腿把他撂倒再借力敏捷的站起来,并大发慈悲的没有多踩他两脚。

“嘿!”克林特滚在软垫上不满的大叫,“已经过了三分钟了你还没醒,我只是给了你一个kick,我在帮你好吗!”

“你只想试试把人弄醒到底有多好玩。”娜塔莎连白眼都不屑给他一个,“而且你打扰了我与布鲁克林小王子的下午茶,我本来可以用这个戏弄罗杰斯一年。”

“是啊,如果他醒着的话。”克林特耸耸肩。罗杰斯的睡颜仿佛凝固了一般,和三分钟前别无二致。


“所以,他梦到自己成为美国队长之前?还和巴恩斯同居?”克林特总结道。

“而且没有执着于入伍。看起来他们都没有。”娜塔莎补充着,意有所指。

克林特看她一眼,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不管怎样,我们至少可以确定他没有掉进limbo,他只是在做一个长梦,而且不愿醒。”

“所以到底是什么让他醒不过来?四倍赖床?”

“也许是四倍心理暗示。”克林特拉起另一个针头,“既然他的梦里没什么危险的,那就简单了,这次我跟你一起。”

“看起来了你有计划了?”

“找到他,把他从帝国大厦塔尖扔下去,这样他就能醒了不是么。”克林特撸起袖子,挑选着合适的血管。

“听起来真是一点都不公报私仇呢。” 

“拜托,你就没有一次被他烦到想打人的时候?”克林特摊了摊手。

“很多次。”黑寡妇露出标志性的狡黠笑容,“I'm in.”

 

两人来到一个嘈杂的路边集市,现代化的一切和陌生的语言。

娜塔莎侧耳听了听路人的对话,有些无奈的对克林特说:“我想我们在布加勒斯特。”

“好吧,”克林特看了看四周,“他不是做了个长梦,他是做着万花筒梦,转来转去都是他的巴基。”然后他指着旁边的一个甜点摊,“那是什么?好吃吗?”

娜塔莎直视着他的眼睛:“好吃。但是容易发胖。”

“哈?”克林特低头看看自己,“你认真的吗?!我总比藏在这里的巴恩斯强吧?!”

“你可以喊得再大声点,然后你就会因为梦主或者他梦中情人的愤怒追杀坠入limbo。”娜塔莎示意不远处注意到他们的路人,“而且你的英语在这儿真的毫不突兀。”

克林特侧过身子悄声问:“如果我做一个标准的斯拉夫蹲会不会比较融入环境?”

“……你会死得更快。”娜塔莎转身辨认方向,“快走吧,但愿我还记得巴恩斯的安全屋在哪。”  

“等等,”克林特抽走了一个擦身而过的人腋下夹的报纸,“报纸上的日期,是现实里的今天。”

“所以?”娜塔莎停下来也瞥了报纸一眼,是普通的都市报。

“我本来也以为我们要去找一个前任杀手的安全屋,可如果这个梦是关于他在这里找到巴恩斯的那件事,报纸日期不该是那个时候才对吗?”

“也许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细节?或者是梦里的时间混乱?”

“对于队长来说,关于巴恩斯的细节有无关紧要的吗?”克林特皱着眉,“还记得你说在梦里巴恩斯的眼睛甚至会因为光线改变颜色的事吗?”

“你说得对。”娜塔莎仔细翻看那张报纸,非常平淡无奇的一天,没有维也纳的爆炸,没有关于复仇者的争论。

“也许我们猜错了?万一这就是个长梦呢?或许我们应该查一下有没有一个叫史蒂夫·罗杰斯的知名插画家?”

“插画那件事是我瞎说的,并不是罗杰斯自己的意识。”

“对,但如果你对他的潜意识植入了这个想法呢?”克林特四下张望,“我觉得我们需要先找台电脑google一下他的名字——哇!”

娜塔莎突然用力的将他推开,速度之快令他只来得及惊叫一声。如果不是一颗子弹擦过他的肩在地上弹出一个坑,他会以为这是来自娜塔莎幼稚而可爱的报复。

事实证明黑寡妇的人设从来不崩。

子弹的呼啸声仿佛贴在耳边,克林特就地一滚,迅速躲到一辆车后。人群尖叫逃窜,他趁乱探出半个头试图查看情况,又一颗追击的子弹没给他多少时间,但他还是看清了那个踏步而来的攻击者。

FUUUUUCK!

克林特本能的压低身体,敏捷的滚出十几米窜进建筑间的窄巷贴墙藏好,但他的脑子却还是懵的。

刚才作为掩体的车已经被打成了筛子。

绝不会错。那是Winter Soldier。

金属臂,黑面罩,自带军火库的人形兵器。

而他和娜塔莎为了避免再次偷衣服,还在入梦前特意换了便装。

什么鬼!!!罗杰斯你什么鬼!!!

 

“克林特!听得到吗!”

幸好两人的便携通讯还随身带着。耳机里传来娜塔莎的声音,克林特应了一声:“我没事,你怎么样?”

“没事,就是腰上的旧伤可能在幻痛,很想冲上去给他来个大腿绞杀。”

“放弃吧,你都失败两次了,梦里也不会成功的。”

“你在梦里吃甜食也依然会胖的。“寡妇冷淡的反击,“你身上一点武器都没有吗?”

“只有一个故障的箭头,”克林特刚才已经把全身都摸遍了,“它不能自爆,我换下来就塞兜里了,但是里面有火药。”

“很好,我有一把枪。”娜塔莎说道,“我在你11点方向,他离你还有十五步。三秒后把箭头向路中间抛出来,然后往反方向跑,保持频道畅通,清楚了吗。”

“明白。”鹰眼不再多说,握住箭头,三秒后将它平直的投了出去。

斜角的咖啡店里,蛰伏在窗户旁的寡妇全神贯注的盯着放在餐桌上的粉底盒。打开的镜面巧妙的对着街道,箭头出现在镜子里的瞬间,她扭身瞄准它开出一枪。

爆炸声响起时,她已经冲出餐厅后门。

罗杰斯,你欠我一盒全新的气垫,梦里的也要算。

 

确认甩掉冬兵后,娜塔莎的耳机适时响起了克林特的声音:“塔莎?”

“我在。”娜塔莎扶了扶耳机,拐进一家超市,隐没进林立的货架间。

“我在市图书馆,”克林顿浏览着网页,“我们都猜错了。这个梦里,罗杰斯和现实里一样是美国队长。但是,他已经失踪很多年了,自从他阻止了洞察计划之后。你猜还有谁也一直下落不明?”

“巴恩斯?”娜塔莎疑惑的问,“那我们刚才看到是谁?难道有别的冬兵?”

“不,”克林特快速的敲着键盘,“已经有很多社交账户声称刚刚在街头目击了多年未现身的冬日战士。而且你应该熟悉他的战斗方式,那就是他。”

沉默了几秒,娜塔莎开口道:“我总觉得还是应该去那个安全屋看看。”

“正有此意。”克林特删掉了浏览记录,悄然退出房间。

 

令他们失望的是,那间隐于闹市的老旧小公寓正在招租。在周围打听了一圈,上一个租户是一个年轻学生,上上个租户是一对有点吵闹的男女,再往前多打听,也没谁见过昔日的美国队长或者冬日战士住过这里。

公寓一直委托给物业公司管理,负责人是个老大爷。“孩子,我管这房子二十几年了,”他对克林特摇着头,“如果真的是他们来租这房子,你觉得我会认不出来吗?”

那是你不知道他们受过什么训练。克林特默默想着,提出想看看房子,老人家同意了。

“看吧,本来也在招租,多一个人看没区别。”

 

两人谢过老人,在房间里展开了地毯式搜查。本就是空房间,除了几件旧家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就连现实里被巴恩斯砸开的地板都被一寸寸仔细敲打过,没有任何机关。

克林特摸着老式的皮沙发:“你说要是我把这沙发划开了那个大爷会不会气死。”

娜塔莎没有答话。她审视着房间里每一个角落,思考着,而后,抬起头,盯着杂物柜背后那面墙和天花板的接缝,最左端的墙纸微微翘起一个角。

她跳上柜顶,踮起脚就能碰到那个细微的边角。她将它一点点的揭开,然后在柜顶正上方的位置,渐渐露出一条痕迹,那是墙面被凿开又修补后的痕迹。娜塔莎用力一把撕开整面墙纸,一块不小的灰白色方形印记凸显在粗糙的墙面上。轻敲一下,传来中空的回音。娜塔莎从靴子里摸出一根电击棍,用力的砸了两下方块中心,就砸出一个小洞,石灰粉扑簌簌的掉了一地。

那是一块伪装过的木板。娜塔莎两三下拆干净,而后愣了一下。

木板后什么都没有,只是一处掏空的墙体,然而掏空的部分,明显是一个半球体。

克林特瞪大眼看着完美光滑仿佛模具般的空洞,喃喃道:“他……是把盾直接怼进墙里了吗……”

“天晓得。”娜塔莎耸耸肩,“但至少证明他们确实在这里呆过,而且时间还不短,否则何必费劲把盾藏进墙里。”

“可我们还是不知道他们现在去哪儿了。还把人家墙给拆了。”克林特走到窗边往下看了一眼,“要不我们从这儿溜走?”

娜塔莎还站在柜顶上,很有些不甘的瞪着天花板,总觉得自己离正确答案已经很近了。

“等等,”她突然想到什么,“梦主潜意识里会把重要信息藏起来对吧。”

克林特挑起眉看看她,又盯着她身后那个盾形的洞。

娜塔莎半蹲下,仔细在红砖和灰泥里辨认着。洞实在是挖得光滑,没有留下多余的痕迹。她想了想,伸手沿着洞壁慢慢摸过去。

突然她停住了,沿着洞口背光的边缘用指尖缓慢的上下辨识着:

“C-O-N-S-T-A-N-T-A“

康斯坦察。


“我说你们还要看多——我的老天爷啊!”

窗户大开,窗帘轻拂,房间里一地狼藉空无一人。

房屋管理员大爷目瞪口呆的盯着墙上凹陷的大洞,洞壁上留了一句话:

美国队长真的在这里住过——这消息够修整栋楼的墙壁了。


TBC


PS:

1 墙上的洞其实是吧唧用盾挖出来的,就跟用勺子挖西瓜一样……用他的金属臂,当然。

2 物业老大爷是斯坦·李(。)

3 肥啾才不胖呢他只是脸圆www


寡姐和鹰眼在布加勒斯特街头遇到的凶萌凶萌的冬吧唧

(感觉可能会讲不清楚脑洞只好借助配图的废柴作者……)











评论(9)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