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

来去随意,感谢路过

[盾冬]江湖传闻4 番外·店休日

前文:

 1-2    3    


这章啰嗦成了个番外,因为我就想写罗师傅实力宠吧唧哥哥,一点一滴。

OOC也不管!反正我就想看他们鲜廉寡耻的谈恋爱!OOC算个屌!

就要承包老冰棍的百年约会,就当送给塞甜甜过生日好了(๑•̀ㅂ•́)و✧

ps:有一句带过的铁椒


番外· 店休日


只要冬哥愿意,店休日每天都过。

冬哥和老罗的房子就租在阿毛隔壁,离烧烤店两条街,散个步就到了。每天早上老罗先起床,和阿毛一起晨跑,回家后做了早饭,才叫冬哥起床。

冬哥有起床气,严重的时候闭着眼就打人,老罗已经习惯了,三两下接住,拉起来哄一哄揉一揉,让冬哥哼唧两声,也就好了。偶尔冬哥超常发挥,一把将老罗掀倒在床,当抱枕压住,皱着眉继续睡。这时候老罗就索性放弃,只是觉得好笑,细细看一回冬哥的脸,轻轻挣出一只手把他眉间抚平,搂着他再睡个回笼觉。

反正也没啥好着急的。

 

今天的冬哥是一只睡懵圈的小动物,支棱着头发发呆。老罗回到卧室就看到这一幕,笑着过去捏了捏他的脸。冬哥看了他一眼,把下巴搁在老罗的掌心里,无意义的嗯了一声,算是道了早安。

“还没醒?”老罗笑着低头亲亲他,在床边坐下,让冬哥没骨头似的趴他身上。“今天想干什么?”

冬哥转着眼睛想了想,摸过手机给老罗看。

Stark乐园今天开放。

冬哥指着宣传海报:“他终于把能飞的汽车做出来了?”

老罗笑笑:“想去吗?”

冬哥瘪瘪嘴:“去的话可以找他报销吗?”

老罗大笑:“我们应该可以走VIP通道。”

好耶。

 

吃早餐的时候老罗问,要不要叫上阿毛。

不要。冬哥咬着涂满果酱的吐司头也不抬的拒绝了。

老罗笑道,你还记得那次明日世界展的double date吗。

不知道,不记得,不是我。冬哥舔着嘴角,面无表情。

老罗笑得勺子都在抖,伸手将老也舔不干净的果酱抹去。

“Sam会伤心的。”

“他最好伤心到再也不要来吃我的串儿!”

 

园区在最大的城市里,老罗问冬哥是想坐飞机还是坐快线。

冬哥眼睛亮了:“我还没有坐过超音速专列呢。”

老罗静了一刻,想起年轻时的吧唧哥哥,对世界永远怀着好奇和热情,擅长机械,拆枪装枪总是军队里的第一。

冬哥看了看手机上的列车时间表,又看了陷入沉默的老罗一眼,有些犹豫的开口:“那,飞机去?”

“Buck,”老罗露出一个略显难过的笑容,向冬哥伸出手:“我们去坐专列。”

 

他们先坐快线到城里,再转专列。在车站等专列的时候,老罗给冬哥买了个冰淇淋。冰淇淋的种类多到两人毫无防备,冬哥对香菜、毛豆和辣油冰淇淋之类表达了震惊,但最后还是保守的买了朗姆酒加曲奇碎的。

冬哥舀了一大口,被冰到牙齿,像猫一样眯缝起一只眼咂嘴。老罗在一旁看得有趣,宠爱地戳戳冬哥的腮帮子:“慢点。”

冬哥问他:“吃一口也不行吗?这个还真挺好吃的。”

老罗因为身体原因,被阿毛嘱咐尽量少吃冰的。他笑着摇摇头,你吃吧。

唔。冬哥有点惆怅地看着冰淇淋,又挖了一大勺。

Bucky,老罗轻唤他。冬哥含着冰淇淋一抬头,就被老罗吻住了。温暖的舌尖在沾满甜味的口腔里舔舐,冰淇淋迅速融化,粘稠而缓慢的淌过交缠的唇齿。

直到把这口冰淇淋吃干抹净,老罗才松开冬哥。后者红着脸推他:“问你又说不要吃。”

老罗一脸正直:“我没有要吃冰淇淋,我只想亲你。”

冬哥耳尖都红了,一张纸巾拍在他脸上:“胡子上的冰淇淋擦一擦!”

 

超音速专列确实快,才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下车时,冬哥意犹未尽,站在车头拍了张照片,又仔细看车身,不舍的眼神仿佛在和情人话别。

老罗在一旁问他,要不我们回去还坐这个?

冬哥摇摇头:“不是,我想开。”

老罗表示好的我晚上给你偷一辆。

老罗想了想,说:“要么我们回去之前,去开一圈昆式?一直就放在Tony家了,上次幻视还说Tony把它整个升级了。”

冬哥福至心灵,雀跃地问他:“我们可以用昆式换一辆这个吗?”

老罗耐心道:“可以是可以,但专列要配悬浮轨道,一共也没多少地方可以去,很容易腻的。”

冬哥瘪着嘴想了半天,委屈地接受了:“好吧。但昆式要让我主驾,我会开了!”

老罗笑起来,半推半搂地把他带离月台:“你想飞多久都行。”

 

刚到车站大厅,城市的喧嚣繁杂就扑面而来,熙熙攘攘的人群让冬哥不由自主地绷紧了。老罗在一旁不露痕迹地牵起他的手,将他带到人流少的地方。走出站外,远远就能看到乐园建筑的尖顶。他们站在队伍后面,和无数陌生人一起等乐园的专车。那是一段倒挂的列车,涂着欢天喜地的颜色,从乐园方向呼啸而来,像要带着人通往无根的极乐之地。

冬哥仰头看着列车徐徐停稳,阳光倾泻在他微卷的睫毛上,映出他淡淡的笑脸。他微微靠向老罗,小声对他说,天气真好哪。

老罗温柔地看过来,拉紧了他的手。

 

他们在园区入口遇到了Peter,穿着蜘蛛侠的T恤,头上却戴着园区热卖的钢铁侠帽子。

“你居然一个人来游乐园?好惨啊。”冬哥耿直地投去同情的目光。

Peter尴尬得直摆手:“不是不是,我是staff。”

“Tony让你来守门?”老罗笑出声。

Peter更窘迫了:“不是,Stark先生今天来不了,让我来剪彩。”

老罗和冬哥一起静静地看着他的装扮。

“剪彩已经结束了!”Peter忙道,不自然地扯扯衣服,“这、这是…没忍住……”

 

“你们别老是欺负他。”身后传来的声音拯救了Peter。老罗转身对来人笑了:“Pepper。”

冬哥也礼貌的点点头:“Mrs. Stark.”

Pepper挑挑眉,对冬哥露出一个欣赏的笑意:“巴恩斯中士,你总是知道怎么和女士说话对吗?”

“也不是,我现在天天瞪镇上的小姑娘,嫌她们吵。”

Pepper笑出声。“我打赌她们对你的这种交流也十分满意。”

 

拿着Pepper给的VIP卡,老罗对冬哥玩笑道:“我也觉得你对女士们说的话比对我说的甜多了。”

“别傻了史蒂薇小姐,”正在研究乐园地图的冬哥心不在焉地回答:“你才是我的玫瑰花蕾。”

过了一会,冬哥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终于从地图上抬头看了老罗一眼。

发现他竟然脸红了,正不好意思地看着自己。

 

乐园太大了,不过他们有两天一夜的套票,所以玩得随心所欲,比如坐了三次悬挂式过山车。Tony显然想让坐这个的人体验一下钢铁侠式飞行。

“哦天哪,为什么他们研究血清的时候没有加上可以飞这一点,”走出场地时老罗仍沉浸其中,“说真的,这么多年来每次遇到会飞的对手我都忍不住想这个问题。”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他们后来发明了小鸟服吧,”冬哥耸耸肩,“嘿其实我们可以偷出来玩,给阿毛的串里下药就好了。这么久了我都没给他下药,我真是太善良了。”

远在千里之外的阿毛在太阳下连打了几个喷嚏。

 

夕阳西下时,人群渐渐向园区的中心,一比一还原的复仇者大厦下聚集。因为夜幕降临时,将有实景秀和大型焰火。开园首日,没人知道表演细节是什么,但无数死忠饭显然打算提前占个好位置。

冬哥在人潮后拉拉老罗,指着另一个方向的摩天轮:“我们去坐那个吧。”

 

那是一个巨大的摩天轮,映在温暖绚烂的火烧云里,在天地间形成一个浪漫的剪影。

工作人员好心的提醒他们:“这个一圈要四十分钟哦,会赶不上看实景秀的。”

老罗笑笑,接过ID卡:“我们不着急。”

 

人群散去后,摩天轮显得安静而温柔。他们坐进小车厢,为情侣们准备的亲密空间对两个大个子来说有点挤,冬哥干脆脱了鞋,把脚架到对面老罗的大腿上,将座位下的空间都留给老罗无处安放的大长腿。

“哇,居然可以自己选背景音乐,有不同的歌单。”老罗注意到座位边的提示。

“我打赌这个项目是Pepper的主意。”冬哥把头靠在玻璃墙上,注视着外面缓慢变化的园景。“Stark那个机械宅肯定想不到这些。”

老罗选了经典怀旧歌单,第一首是《Por Una Cabeza》。他把冬哥的脚抱进怀里捏着:“你还记得那时你教我跳这支曲子吗。”

“当然,你踩了我好多下。”冬哥的嘴角翘起来,露出老罗记忆最深处的那种优雅又慵懒的神情,脚还在他手心里不安分的轻踩。“最后你也没学会。”

“哪个老师会教一个初学者跳Tango。”老罗努力为自己辩护,“我那个时候连Blues都跳不好。”

冬哥的头跟着音乐轻轻摆着,脖颈在薄暮的微光里显出一种柔韧的曲线。他眼睛半阖,扬起下巴,满脸都是狡黠:“可能想泡学生的老师会吧。”

老罗的眼睛眯起来,捏着冬哥的手指坏心的挠他脚底,冬哥大笑着软在椅子上挣扎:“松手松手!车厢要掉下去啦!”

老罗起身,稍用力就把人整个捞到了自己身上。车厢明显晃动了两下,很快恢复了平衡。

“我觉得这项目应该是Tony和Pepper一起决定的。”老罗望着骑在自己腿上的冬哥,笑得很得意,“因为入口处专门写着,‘每对不要脸的情侣都可以在半空中为所欲为,出安全事故算我输。’”

冬哥笑弯了腰,额头抵着老罗的,双膝跪在椅子上。两人的下半身这下严丝合缝了。

“你是在说自己不要脸吗,大兵。”冬哥望进老罗深海般的眼里。

“是的长官。”老罗一本正经,“关于这一点我很骄傲。”

背景音乐放到了《Bésame Mucho》。冬哥的睫毛低垂,像一只脆弱而缠绵的蝴蝶。

“闭上你的眼睛,大兵。”他轻轻的下令。

 

「吻我吧,深深的吻我。

就像今晚是最后一晚那样」

 

车厢仍在轻晃着上升,像宇宙中一颗被遗忘的星球。他们的吻又深又缓,安静炽热。像是怕惊醒沉醉的夜风,又渴望融解百年的冰雪。但他们并不着急,他们如此耐心的纠缠,世界旋转成一个漩涡,他们沉没深处,交换灵魂。

没有什么能在这一刻让他们分开。没有。

 

他们的车厢升到最高处时,夜幕早已无声落下。第一道光幕投在复仇者大厦的墙上,人群爆发巨大欢呼。

冬哥把自己缩在老罗怀里,看着墙幕上顶天立地的史蒂夫·罗杰斯队长扔出了他的盾。

音乐放到最后一首。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你第一次穿上那套衣服的时候才二十五岁呢。”冬哥感叹着,打破了氤氲的沉默。

“嗯,”老罗低声呢喃,脸轻轻贴着冬哥的脖颈。“现在已经这么老啦。”

“我可比你还大一岁呢,punk.”冬哥抬起头,佯装生气的样子。

“Jerk.”老罗轻笑着,继续吻上他永远鲜妍的唇。轻描淡写地,深入骨髓地。

他是他的玫瑰花蕾,铠甲软肋,十丈红尘,百年孤独。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So kiss me once then kiss me twice

Then kiss me once again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番外·店休日 end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