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

来去随意,感谢路过

[盾冬] Hiraeth (盗梦AU)4

赶上更新了!队长生日快乐!❤

愿世界有你,而你有巴基。


其他复仇者试图将史蒂夫从limbo里带出来,但进入了他的梦境后,他们才发现事情并非像他们所想的那样。


前文:1   2   3


落进水里的速度快到不可思议,仿佛翻个身就滚进了海里。

对于还没摆脱梦境这件事娜塔莎有点绝望,她想回到现实后一定要建议苏睿调整镇静剂的配方。

为了躲避巴恩斯的枪口,她在黑暗里潜泳了一阵才向一片透着光的水面游去,希望能遇到一点人烟获得补给,至少换掉衣服。

露出水面时巨大的光亮令她不适。难道遇到邮轮的探照灯了?她缓了会才能睁开眼。

Holy shit.

她置身于青天白日下,喧哗的都市噪音涌进耳朵,眼前是一座钢筋铁柱的悬索大桥。

她认出了那是布鲁克林大桥,以及桥面上靠着栏杆谈情说爱的罗杰斯和巴恩斯。

准确的说,是那个甜得像一颗夹心软糖的巴恩斯和他没有去参军的罗杰斯。

这个罗杰斯虽然没有四倍血清,但似乎摆脱了哮喘的困扰,有着普通的健康身体,和依旧炫目的金发碧眼。

他正笑着听巴恩斯说话,眼里浓稠的爱意像一汪蜜,随时都要漾出来。

“天哪!”讲得兴起的巴恩斯突然抬头看到了她,惊叫起来。

她赶紧缩回了水里。

 

“怎么了巴基?”

“我刚才好像看到那个想找你当插画师的女士了!就在河里!”

“哦,巴克,你就是不肯承认你被骗了……”

 

巴恩斯的抗议模糊在涌动的水下。进入梦境后,娜塔莎第一次真正感到了惶惑。

她想了想,再次向水下潜去。

比陆地上更容易丧失时间感和方向感,不一会只剩下水流包裹了她,同时又一片光出现在不远的水面上方。

她小心翼翼的靠近。快到水面时,有不明物体没有规律的砸进水里,划出转瞬即逝的轨迹而后下沉。她躲开时注意到是些连着线路的金属结构。

伸出头去,她看到了天空中正在分崩离析的母舰。被他们阻止了的洞察计划。

靠近岸边的浅滩上,右臂脱臼的冬日战士正用铁手拖着昏过去的罗杰斯,步履蹒跚的上了岸。

他没有立刻离开,而是观察了一阵溺水的罗杰斯,甚至帮他压出了胸腔里的水。

而这里的罗杰斯也没有一直昏迷不醒,吐水后睁开了眼睛。

时间刚刚好。来不及让他逃走。来得及让他喊一声巴基。

罗杰斯努力撑着红肿的眼睛,神情比声音更破碎,亦更坚定。

娜塔莎默默的看着冬兵的动摇和彷徨。看他眼里一闪而过,属于人类的,属于巴恩斯的明灭光芒。

他终是架起罗杰斯,两人依靠着,跌跌撞撞的走入林中深处。

他们甚至没有意识到水里的娜塔莎。

 

娜塔莎心中有了个模糊的想法。她再次潜进水中。

这次她回到了康斯坦察的海里。

罗杰斯正如一个幽灵般从黑暗的海水里爬上岸,伸手抱紧了难过到在沙滩上缩成一团的巴恩斯。

明月高悬,星空绚烂。银色的沙滩和暗色的云广袤的舒展着。世界如此静寂,仿佛只容得下那一对相拥的灵魂。

 

万一他的造梦能力也是四倍呢?

娜塔莎突然想起自己的那句笑话。

她已经明白了,罗杰斯做了一个迷宫。打破了物理规则的循环结构。梦境的边界被他藏进水里。无论什么时候进入他的梦中,都只是随机掉落迷宫的一角。

 

但她要找的最终答案不在这里。娜塔莎重新沉入水里。

这次她试着游久一点,再次遇到光亮时,她看到了瓦坎达。

壮丽的瀑布轰鸣着落在眼前,她在峡谷的清潭里,周围空无一人。

上了岸,翻过山谷,瓦坎达一望无垠的平原就冲进了眼底。娜塔莎沿着熟悉的路线来到一处坡地,远远的,几只羊悠闲的踏着步。晚夏初秋的浅金与浓翠间,空气里是果实与花的香气,一个人随意的坐在树下画着速写。

“史蒂夫。”另一个身影匆匆的跑来,停在作画的人身前。他有着漂亮的振金左臂,长发撩起一半扎成一个小揪揪。

“嗨,巴克。”罗杰斯眼里永远是温柔与爱。他将巴恩斯轻轻拉到身边坐下,亲了一下他的鬓角。“怎么了?”

“……你不要生气。”巴恩斯有一点踌躇,但还是慢慢摊开手。掌心里是几朵残缺的玫瑰花,纯正浓烈的红色。

罗杰斯轻笑一声,“又是你的羊吗?”

巴恩斯丧气的垂下头,“我一个没看住,它们就跑进花圃了。你的玫瑰太漂亮了,它们总是忍不住要去吃。”

“没关系,”罗杰斯牵住巴恩斯的一只手,歪着脑袋笑吟吟地看着他懊丧的脸,“我可以再种的,别不开心。”

“说真的,给你的花扎上篱笆吧,这些羊太调皮了。”巴恩斯瘪着嘴。罗杰斯笑得有点宠溺又有点无奈,像不知怎么对付这个世界上最甜的小孩。他把巴恩斯拉得更近一点,揉他的脸,把他嘴角拉成一个微笑的弧度,在总是饱满鲜妍的唇上亲了一下。

“好的,我待会儿就去做篱笆,”他柔声说着,额头抵着巴恩斯的。“我还会做一个玻璃罩子,把你的玫瑰花都罩起来,这样你的羊就不会吃了你的花。”

巴恩斯笑起来:“我是小王子吗?”

“是呀,你是布鲁克林小王子,也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花。我会为你浇水,替你赶走小羊,拿一个玻璃罩把你保护起来,不让任何人伤害你。”

巴恩斯笑出声:“你恶心死了。”他脸上红扑扑的,挂着不好意思,又甜蜜的笑容。

 

“嘿,cap!”空中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们,机械翅膀低空掠过,山姆敏捷的落在草地上,对他们吹了个口哨:“哇哦,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说着,他扮了个鬼脸。

巴恩斯走上前笑着捶了他一下。

罗杰斯看着他们玩闹,身后传来屏障打开的声音,一架昆式缓缓落下。

舱门打开,红发女孩率先走出来:“队长。”

罗杰斯笑着迎上去:“你好吗旺达。”

“罗杰斯队长,史塔克先生表示他可能会迟到,但他坚持让我把这些先带来。”旺达身后跟着幻视,手上是一箱香槟。

“没关系,我相信佩珀会确保他按时到达的。”罗杰斯笑着接过箱子,“走,我们去会场看看。”

 

瓦坎达的篝火宴会。特查拉邀请了所有人。

奎尔和斯科特在尬舞,卡魔拉和霍普装作看不到的样子。格鲁特试图和每一颗植物交流,火箭追在他后面,并大喊着让托尼阻止彼得喝桌上的某种饮料。

那他妈的是发酵果汁!看看格鲁特!跟喝了假酒一样!

托尼表示好的我先来一杯,佩珀正在看旺达的新指甲没有注意到。幻视穿过托尼的身体拿走了他面前的杯子,换来托尼的大叫。

班纳和斯特兰奇在离众人远一点的位置聊着宇宙,斯特兰奇甚至用魔法在空中画起了草稿。

山姆显然已经喝醉了,在得意的做低空俯冲,突然一道闪电将他弹到了地上。山姆在地上不满的打着滚,冲索尔大喊你是不是故意的!洛基从他哥的背后探出头来笑道,是我故意的。

克林特和德拉克斯在交换小零食,曼提斯和星云表示我们不吃垃圾食品谢谢。

 

娜塔莎隔着几棵大树,沉默的看着这一切。

她的伤口还在疼,衣服也没有干。

她想她只是太累了,才没有去惊扰这场聚会。

她竟然有点想哭。

 

她朝着林中空地的边缘走去,罗杰斯和巴恩斯背对着她,坐在篝火边,像一对真正的百岁老人一样,笑眯眯的看着上蹿下跳的众人,说着悄悄话。

“嗨,史蒂夫。”娜塔莎停在光影的交界处。

罗杰斯回过头,欢快的招呼她:“嘿娜特,你迟到了!”

娜塔莎没有动。

罗杰斯有些奇怪的起身走过来,在看清她肩上的血迹时变了脸色。

“嘘。”娜塔莎做了个手势,向身后昏暗的树林里摆摆头,“我得跟你谈谈。”

“好的。”罗杰斯担忧的皱起眉,回头看了看巴恩斯。后者一直在观察他们,这时站了起来。

“嘿巴恩斯,”娜塔莎向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这次她不是真心的。“我需要借一下罗杰斯。”她露出了惯用的揶揄神情。

巴恩斯笑了,看了罗杰斯一眼,点点头。

“hey man!”山姆突然扑过来拍上巴恩斯的肩头,看到娜塔莎后开心的招手:“快来!他们有伏特加!”

“马上。”娜塔莎侧过身,将受伤的肩膀藏在罗杰斯身后,看着巴恩斯被山姆拉走。

“走吧。”她转过身,向树林深处走去,她知道罗杰斯跟在身后。

 

“我今天过得很不顺。”娜塔莎开口道。虽然可能只是现实里的一小时。她心想,习惯的耸耸肩,牵动了伤口。

“看得出来。”罗杰斯担心的看着她,“也许我们该先处理伤口?”

“那是因为我一直在你造的牢笼里东奔西跑。”娜塔莎没有接话,兀自说下去。

“什么?”罗杰斯满脸困惑,“我造了什么?”

“布鲁克林,纽约,罗马尼亚,瓦坎达,可能还有更多。”娜塔莎转身看他,“你造了一座名为后悔的监狱,有无数个时代和地点,而每一处场景都是你希望能够从头来过的时刻,每一个瞬间你都想要夺回你的巴基,无论从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天堂或地狱。”

“其实从头到尾都只有一个梦境,这个梦境割裂成所有的时空,而每一个时空你都只想与他长相厮守。”

“也许有其他人也能完成你的迷宫,但不会有人疯狂到投射自己。在自己的梦里投射了千万个自己,去陪那千万个唯一的人。”

“娜特,你到底在说什么?”眼前人仍是无辜而疑惑的看着她。

“你不是真的,罗杰斯。”娜塔莎的眼神平静而锋利,“你不在这里。”

 

“你想说,我不是我?”在瓦坎达欢度良宵的这个罗杰斯皱起眉。

“是的,你只是一个投影,一个造像,你不是真实的梦主。”娜塔莎举起手中的枪,“而史蒂夫·罗杰斯最后悔的事是什么呢?猜猜看。”

“娜特,”罗杰斯微微抬起手试图说服她,“你知道你赢不了我。”

娜塔莎的嘴角绽开一个格外漂亮的笑:“我知道。”

子弹自林中深处悄然而至,喧闹的宴会遮盖了它撕裂血肉的声音。

“娜特!”罗杰斯慌乱的接住娜塔莎软倒的身体,心口一个利落的贯穿伤。

他们后方的树影里,冬日战士放下了狙击枪。

“你忘了,”娜塔莎望着罗杰斯,努力笑着,“你有一个永远忠诚的卫士。他是你唯一无法控制的潜意识。”

 

TBC


PS

“我要从所有的时代,从所有的黑夜那里,

从所有的金色的旗帜下,从所有的宝剑下夺回你,”

“我要决一雌雄把你带走,你要屏住呼吸。”

——茨维塔耶娃

 

啊,就当队长在梦里的瓦坎达过了个假生日吧_(:з)∠)_

队长最后悔的事是什么?猜对的冬日战士送子弹一枚。


前面的装神弄鬼都揭开啦,所以我就只想放这张图

瓦坎达的玫瑰与小王子



评论(9)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