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

来去随意,感谢路过

[盾冬]江湖传闻 1-2

   

 盾冬和复联小伙伴们的泡面番。



听人说后来我们都变成江湖传闻   茶楼酒肆里说完一生”


1 冬哥烧烤


烧烤店其实没有名字,只是人们习惯了这么叫。因为店老板看起来冷若冰霜,而且做烧烤时戴着黑口罩和护目镜防烟,比起烧烤师傅来更像个杀手,拿着刀站在炉火前劈骨剔筋时让人想扑通跪下喊一句大哥饶命。


但镇上的小姑娘可不这么想。她们说冬哥明明是她们叫出来的,而且原因简单粗暴:老板是个冷若冰霜但颜值通天的帅哥。尤其是烤完了一茬,摘下面罩护镜,在上风靠着墙点颗烟休息时,简直帅得人合不拢腿。这个时候,嘴里嚼着油香四溢的肉,眼里盯着老板下饭,食色大欲便得到了无上满足。


镇上男女小年轻谈盆友,男方要是没能让女孩子吃上一顿冬哥的烧烤,就算不上真爱。


因为冬哥实在太任性了。


每天午睡后,大约下午三点左右开门做生意,食物都是有啥烤啥,卖完收摊,一般五点就卖光了,没有超过六点收摊的时候。天太热了不开,天太冷了不开,下大雨了不开,节假日不开,心情不好不开,心情太好也不开……一年到头,变化莫测,吃上一口要赌上诸多毅力和运气。


所以镇上人说,经受过冬哥烧烤考验的爱情,可以直到时光尽头。


一个破巷子里的破店面,油渍拉忽连个招牌都没有,一个灰多到看不出原色的烤炉,一个人,拉开几张简易桌子就能雄霸全镇烧烤界。


叫老板一句哥真不冤。



2 跑堂老罗


说冬哥靠一己之力雄霸天下也略有吹嘘。


因为店里还有个跑堂老罗帮衬。


老罗也不姓罗,只是名字里有个罗字,又年岁稍长,嘴甜的小姑娘喊罗叔,左邻右舍的食客则更爱亲切的喊老罗,再不熟的,就客气的喊罗师傅。


为什么会嘴甜,会亲切,会客气?


当然是因为老罗也很帅。


即使鬓发花白,眉间眼角略有皱纹,不再年轻,但老罗身材挺括,腿比冬哥还长,胡子打理得精神,头发一丝不苟的往后梳成一个成熟的模样。围裙和衬衣总是干干净净的,在冬哥的油烟里仿佛不沾红尘的来去自如。对来客总是带着笑很温和的样子,看到小孩子来吃,会摸出一颗糖递过去,还要跟孩子家长絮叨一句油烟大,小孩少吃。


所以在看人下饭的小姑娘堆里,老罗也有一撮稳固的死忠对着他的笑脸神魂颠倒。


但老罗的拥趸们不敢太放肆,不能像冬哥粉那样明显到口水都擦不完。


因为太明显了,冬哥是要不高兴的。冬哥要是不高兴了,今天所有人都别想吃烧烤了。


小姑娘们再花痴,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


她们只敢头碰头悄悄地说,吃醋的冬哥也好萌啊。然后偷瞄飞速翻着烤串的冬哥一眼,哄地一笑。


有时候哄笑的次数多了,冬哥就要摔盘子敲炉子了。这时候老罗就走过去,笑眯眯的讲两句小话,有时候捏捏胳膊,或者在冬哥背心上轻轻顺两把。像撸一只炸毛的猫。然后冬哥就会消气啦,虽然嘴巴还是瘪着,不情不愿的再把炉火扇旺一点,好像很委屈的样子,忍辱负重的用力洒一把葱花,把辣椒悄咪咪的加多一点。


妈呀,小姑娘们就要萌到原地放烟花了。反正她们都不怕辣,嘻嘻哈哈的,把冬哥的特辣烤肉吃得精光。


时间长了,摸透冬哥脾性的小姑娘们恨不得隔三差五就故意恶作剧,冬哥委屈死啦,护目镜也挡不住眼角一点艳丽的红色,被气的。老罗这时候就出马了,就过来点点小姑娘们的桌子。小姑娘们就赶紧老实了。被老罗点一次桌子,起码可以消停个三五星期,因为大家都说,比起每天垮着脸的冬哥,笑眯眯的老罗板起脸来,让人怕到想写思想检查。


可是小姑娘们一边默默眼观鼻鼻观心,一边心花怒放的想,眼角飞红的冬哥太太太好看啦!


老罗不叫老板冬哥的,老罗总是亲昵的叫他吧唧。虽然大家委实想不明白,酷炫如冬哥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接地气的昵称,但又觉得,老罗声音那么好听,语气那么温柔,他哪怕叫他二狗蛋子,都能塞周围人一圈狗粮。


所以小姑娘们谈论起来,要么说我们冬哥如何如何,要么说老罗家吧唧哥哥如何如何。眉飞色舞的说完,姑娘们总不免再叹口气:多好的男人呀,一个也不剩给咱们。


TBC


摸鱼段子,先放着吧。

最近想写盾冬的心有余而力不足……

其实就是很想写一个烧烤师傅冬吧唧,在我脑子里吧唧师傅很炫酷的!烤的串也非常好吃!

如此任性的开店方式真实取材于我家楼下这么任性的烧烤店……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