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

来去随意,感谢路过

[盾冬]江湖传闻 7(上)

 

突然诈尸_(:з」∠)_

跑一丢丢剧情,本质还是个沙雕泡面番。

前文:

 1-2    3    4     5     6 
 

7 老罗之老(上)


老罗病了,成天咳嗽。大好春光里不能出门,搭一块薄毯窝着,像所有得了感冒的人一样。

其实他自我感觉还行,挺想出门遛弯透气,但是冬哥恶狠狠地把他瞪回沙发或者床上,像很早很早以前,老罗还是小小罗,到了春天就容易哮喘,过敏,或者又被人揍了一顿时一样。

阿毛蹲在院子里熬药,神情担忧。冬哥倒是很自如,量体温,换汗巾,哄着老罗把苦药喝下去,然后轻轻吻在他微微发烫的眼睑上,像他很早很早以前就习惯了的一样。

 

解决了灭霸后不久,老罗暌违70多年地犯了一次哮喘。当时所有人正瘫在Tony新大楼的娱乐室里看电影,有人以为老罗被爆米花呛到了,更多人以为这是个拙劣的玩笑,只有冬哥在三秒后从地上弹起来将老罗扶到沙发上解开他领口的扣子,一手顺着他的背,一边大声问道:“有没有哮喘喷雾或者氧气瓶?!”

众人这才炸锅一般散开,通风的通风,翻急救箱的翻急救箱,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在做噩梦。

毕竟,那可是拥有超级血清的美国队长。

 

“严格来说也不是血清失效”,Banner博士后来对老罗做过仔细检查,“只是血清的状态不够稳定,会出现效力减弱甚至紊乱的情况。这时身体就会比较脆弱。”

还是满头金发,应该叫大罗的老罗若有所思的握了握拳,试图感受身体中若有似无的变化。

“就像是,电池快没电了?”

Banner博士露出一个有点踌躇的苦笑,拍拍他的肩:“我们会想办法再把电量充满的。”

 

半个月后,当大罗因为急性荨麻疹狂吐不止时,复联大厦里已经随处备着全套急救药了。哮喘事件后冬哥就把他以前的病症巨细无遗的列了出来,Friday黑来的资料证明他的记忆分毫不差。

大罗躺在床上,对来探病的Tony做了个鬼脸,因为脸上的肿块而显得扭曲:“你们还是可以举办披萨之夜的,今天Clint回来,别让他失望。”

“他少吃一顿也不会死,再说Nat会让他闭嘴的。而且我会带他去宵夜的,别告诉她。”

大罗笑起来,眉眼舒展了一些。

“听着,”Tony在他身边坐下,“这不是你的错好吗。我们正在想办法,你再等等。”

“Tony,”大罗还是笑笑的,捋起头发,露出一小片花白的发根,Tony愣了。

“我对你和博士,还有Shuri充满了信心,”大罗耸耸肩,“只是看起来还需要一些时间,所以我和Bucky商量好了决定搬出去。”

他用手势制止了Tony开口:“主要是因为城市空气和大楼的循环系统对过敏者不太友好,Bucky刚好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异国、偏远、对复仇者知之甚少,还有干净的生态环境——你也知道这样的地方多难找,你更知道一个随时会发病的美国队长意味着什么。”

“Tony,就当给我放个长假吧,我可是有七十年的带薪假没有休。”

 

你明明七十年都在睡觉!Tony很是不忿,但终究和其他人一起送发色斑驳的老罗和冬哥上了飞机。

他们坚持要有人陪伴看顾,而且不知为何都默认这个人是阿毛。

直到现在,阿毛偶尔会和村头落单的狗一起看落日时,突然叹口气。

 

总而言之,呼吸上清新空气的老罗,久违的生病了,白天用药好一些,夜里又低烧起来,反反复复三天了。

阿毛回到家,冬哥已经在后院熬药了,见他进门,自然的说:“给你带了菜,放冰箱里了。”

阿毛看了一眼药,“他怎么样?退烧了吗?”

冬哥抿着嘴,皱起眉又苦笑,答非所问:“他说他想吃糖。”

老罗小的时候,一场大病熬得久了,倔强里就透出一点委屈,只在妈妈或者冬哥面前,巴巴眨着烧得泛水光的眼睛,迷糊地撒娇,要糖吃。

妈妈再心疼,到底是护士,明白糖容易加重病情,总是不许。冬哥受不住他那个惨兮兮的样子,就把口袋里攒的糖球剥开一点,说只能舔一下,送到小小罗嘴边。小小罗尝到甜味就要吞,冬哥手忙脚乱的抢下半颗,手指还被舔得湿漉漉的。他也不嫌弃,把剩下的半颗塞进嘴里,哄着小小罗说快点好,好了都给你吃。

“我们那个时候的糖,又粗糙又腻,也不知道他惦记什么,刚才向我要小时候那种巧克力球。”冬哥讲笑话一样说给阿毛听,又闻闻药材,“是药太苦了么?”

阿毛看着冬哥微蹙的眉眼,静了一刻,轻轻拿走他手里的药勺,作势挥了挥:“你再去陪陪他吧。”

冬哥走到门口又转回来,拿了剩下的半罐蜂蜜,阿毛只说了一句;“别喂太多。”

“知道,就冲点水给他喝。”

 

阿毛端着药走到门口,看见老罗含着冬哥沾了蜜的指尖,笑得迷糊:“Bucky你好甜。”

“傻瓜。”冬哥摸摸老罗的头发,掌心向下轻轻盖住老罗的眼睛,“再睡一会儿吧。”

老罗含混地说,“我醒来可以吃苹果派么?”

冬哥微微笑了,俯下身在他耳边说:“等你好了什么都可以吃。”

“你以前也老这么说,”老罗的句子都不连贯了,但还是很努力的控诉,“可是我好了,你已经参军了…我攒了好多糖…等你……”

后面的话,沉寂在了被子里。阿毛看不到冬哥的表情,只看到他的肩膀塌下来,慢慢地把脸埋进老罗的枕边。

阿毛默默将药端回去。

 

深更半夜,冬哥被烧到说胡话的老罗惊醒。握紧他慌张伸向半空的手,冬哥轻声安慰他:“你拉住我了,拉到了。”

老罗闭着眼并未醒,只是在冬哥喃喃的哄劝中渐渐平静了。

冬哥将额头轻轻抵着老罗的,汗津津的,烫得吓人。

他拨通Shuri的电话。

“你们真的还不考虑我说的方案么?”


TBC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