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

来去随意,感谢路过

[盾冬]江湖传闻 7(下)

 

前文:

   1-2     3     4      5      6      7(上)


7 老罗之老(下)


第二天Tony、Banner和Shuri就一起出现了。

Shuri查了老罗的血样,表情很不好:“血清变异了,白细胞以为它们是病毒,互相不断的杀死对方又不断再生,他的身体里正在进行一场大型缠斗。”

冬哥很平静:“既然还没有配出合格的血清,我觉得只有一条路可走了。”

Shuri苦闷地看着他:“我真的没法冒这个险。”

“等等,”Tony来回看着两人,“有什么是我们不知道的吗?”

“我的血清不是最好的,”冬哥摊摊手,“但有效。”

“你的血清比他的劣质意味着如果把你的血清打入他体内,极有可能被他的血清认定是病毒杀死。”Tony满脸都是拒绝。

“我知道,所以我一直和Shuri说的是把他的血注入到我的体内,用我的血清来净化病变了的血清细胞,再输回他的体内。”冬哥打着手势,试图讲得明白点,“就像是,人体血透?”

Banner听后脸都开始发绿了。Tony一手按住他,哥们冷静。一边控制着不要冲冬哥吼得太大声:“这么见鬼的想法是怎么从你那个漂亮的小脑瓜里冒出来的???”

冬哥沉默了一秒:“既然我的身体可以当做武器,那当个透析仪也应该可行。”

“停,打住,别提这茬,我们又不是九头蛇。”Tony手一挥结束对话,走到一边生自己的气。

冬哥铁了心,反倒平静。他转向Shuri:“至少做做试验,现在也没别的办法不是?要是行不通,我也就不惦记了。”

Shuri为难的看着Banner,后者脸上的铁青已经消退了,用温和而理性的声音说:“那就先做个测验吧。”

Tony猛地回过头,Banner直视着他:“一支血样而已,死不了人。”

 

试验结果证实了冬哥的想法,理论上,只要控制好比例,他的血清可以修复老罗变异的血清。

“修复后,队长的血清效力会下降到和巴恩斯中士的一样,但白细胞没有排异反应了。”Shuri把结果给所有人看。

“那就这么做吧。”冬哥理所当然的说。

“你的身体不是个培养皿,更不是造血机,一次试验根本不可能预测所有的情况!”Tony把报告丢到一边。

“可他没有时间了。”冬哥不为所动,“当初他注射血清的时候,不也一切未知吗?治疗的时候你们可以全程监控,如果有什么不妥,立刻暂停就是了。”

巧舌如簧的钢铁侠突然丧失了争辩的斗志。言语冷静到仿佛无机质般的巴恩斯让他想起冬日战士,一个早已远离了的角色,正在一点点的回到这个老罗嘴里甜甜萌萌如小熊软糖的人身上。

他有一丝惶惑。更多的是无奈的疲惫。一种他熟悉,但厌弃的感觉。

“Shuri,”负责照看老罗的阿毛突然举着体温计跑过来,“42度!你们最好去看看他!”

 

老罗高热不醒,却迷糊的喊冷,身体不由自主地发抖。Shuri快速的检查了一下,替换输液加了一剂高浓度的抗生素,整理药箱时,把肾上腺素放到了手边。阿毛看见愣了愣,下意识地去看冬哥。

冬哥逼在Tony面前,不容置疑地说:“我得试试。”

Tony看向Banner,Banner叹口气:“试试吧。”

Tony认命的闭上眼,拉着Banner往外走:“附近有家医院是史塔克工业的,帮我去看看设备。”又回头对Shuri说:“准备好了我通知你,飞机给你们留下了。”

Shuri把肾上腺素交给冬哥:“我再去做几次试验,你看着他。”又让阿毛给她帮忙。

冬哥没说什么,人都散去后,他翻出一套新的睡衣替老罗换好,脱了衣服一起裹进被子,抱住老罗不断颤栗的身体试图温暖他。

“Steve,我们一起去未来。”

 

老罗是被机器运转的声音吵醒的。他睁眼看到床边一台精密的医疗器械规律地发出低沉的嗡嗡声,很多纤细的管子连接着机器和自己,血液在细管里缓慢的流动。

顺着管子,他看到了隔壁床的冬哥。他向自己展开一个略显疲惫,但由衷的微笑,像小小罗每次与死神擦肩后,睁眼看到的笑容一样。

他说,嗨,Stevie,你醒了。

即使冬哥极力掩饰,老罗还是能看出他正忍受着痛苦。他稍微观察了一下四周就大概明白了,哀伤像一只手攥紧了他的心脏,他想立刻拔了针管,想怪他怎能这样胡来,想把他最好的Bucky紧紧抱在怀里,抚平他所有的苦痛与担忧。

但他最终什么也没做,因为他知道,一直以来他才是最胡来的那个。

老罗看向冬哥。冬哥也回望他,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挑起嘴角:“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我得看着你呀。”

老罗皱着眉笑,紧紧闭上眼不让泪水流出来。

红色的细管在他们之间蔓延纠缠,像一根残酷的红线,勾勒着他们撞破南墙血肉模糊的前尘往事。

无论美国队长多么名动天下,无名镇上的老罗只是个想和爱人相安厮守的凡人。


TBC



我经常觉得一些惨兮兮的歌词特别配盾冬,

比如“不知能向谁去借今生今世的一纸相伴,岁月安稳犹在梦里翻涌呐喊”

_(:з」∠)_


和医学相关的都是我瞎编的,别当真。

但是拿肉身当过滤器把血液当中和剂怎么想都是很痛的……

稍微查了一下透析的原理觉得冬哥最疼的可能是肾⊙x⊙

评论(7)

热度(27)